喵小七

星粉。双道cp洁癖。
宋晓晓宋都❤️,双道可逆不可拆。
专注磕🍬吃🍖,偶尔发🔪
剧情俗套,没有逻辑😶
辣鸡文笔,谨慎关注😬

【双道长/宋晓】长夜破晓(10)

双道青梅竹马并双向暗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狗血现代校园爱情故事

    拒绝渣男从我做起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儿就是你们以后要住的地方啊。”


薛洋接过晓星尘递来的毛巾,擦了擦脸上的汗,盘腿坐在椅子上。


他环视了一圈整个房间,笑道:“感觉还不错嘛,搞得我也想搬出来住了。”


“想搬的话搬出来不就好了。”

晓星尘从厨房倒了两杯水走出来,一杯递给薛洋,另一杯则举到自己嘴边,轻抿了两口。


“一个人多无聊啊。”

薛洋接过水杯,但却没喝,捧着杯子在手里转了两圈,撇撇嘴道:“要是有人陪我,我也搬出来住。”


“那就跟你刚才说的那样,赶紧去找个女朋友。”晓星尘看了他一眼,无奈道。


薛洋闻言没作声,只是冲着晓星尘露出了一个小孩子般天真无邪的笑容。


晓星尘望着眼前这个笑嘻嘻的男孩子,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。


唉,要是他能像这样更早一点看开,之前也不会发生那么多尴尬的事了。



说实话,方才在楼下碰到薛洋的时候,晓星尘吓得差点没把心都给吐出来。

正当他想质问薛洋为什么会在这里的时候,对方却收起了一贯的笑容,甚至眼神认真的对自己说了一句抱歉。


薛洋说,之前是自己误会了对晓星尘的感情。冷静下来仔细想过后,他觉得好像也没办法想象出自己和一个男人同床共枕的画面,思来想去最后还是觉得女孩子比较好一点。

本来今天是想去寝室找晓星尘道歉的,可没想到室友却说他搬走了,打听了地址之后,这才找到这里来。


而且为了表示诚意,薛洋帮晓星尘搬完了楼下所有的纸箱,还顺便打下手打扫了房间,这才像现在这样累得满头大汗。


“总之,我很高兴你想开了。”

晓星尘难得对薛洋露出温和的表情,“希望以后我们还是朋友。”


薛洋闻言眨了眨眼睛,举起手里的杯子在晓星尘面前晃了晃,有些委屈:“那你就给‘朋友’喝这个?”


“就没有什么饮料之类,甜一点的东西吗?”

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声音也极甜,在晓星尘听来就像个爱撒娇的弟弟。


“好,我给你倒。”

晓星尘无奈笑道,随手把自己的水杯放在一边,转身走进了厨房。


“橙汁可以吗?”

远远的,晓星尘问了一句。


“甜吗?”

薛洋似有若无的望了一眼晓星尘的杯子,朗声回问道。


“呃…应该吧?是刚买的,还没……啊,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。”

是宋子琛打来的。


“喔,打完别忘了给我果汁呀。”

薛洋歪着脑袋,笑嘻嘻道。


晓星尘轻笑着道了声好,然后按下了接听键。


“星尘?”

那个平稳又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时,晓星尘不由自主的扬起了一个幸福又温暖的微笑。


“嗯,怎么了?突然打电话过来。”


照理来说,现在宋子琛应该还在会议中才对,怎么会突然打电话过来呢?


“就是想问问你现在怎么样了,都搬完了吗?”


宋子琛是偷偷溜出会议室的。

今天的会,是他有生以来开的最心不在焉的一次。因为从会议开始的第一秒起,他脑子里就都是晓星尘。


“嗯,都搬完了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我不在,辛苦你了。”


晓星尘闻言轻笑出声:“搬个家而已,不辛苦。”


听他这么说,对方似乎是微微犹豫了一下,有些纠结的开口:“……抱歉…”


“嗯?”晓星尘不懂他在道歉什么。


“……今晚临时聚餐,我恐怕…不能回来和你一起吃饭了…”


今天是他们俩同居的第一天,为了庆祝,原本两人是约好晚上一起在家吃饭的。


晓星尘听到这件事后,心里的确是有些小失落。

可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,却似乎比他还要落寞千万倍。


晓星尘笑了,用一种哄小孩似的语气道:“好了好了,不就是一顿饭吗,以后多的是时间吃,没事儿的。”


“对……”

对面刚想再一次道歉,晓星尘却打断了对方。


“岚岚要是买双皮奶回来给我,我就勉强原谅你好了。”


晓星尘温和又明媚的声音一如往常,穿过听筒,传到宋子琛耳边。

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,那张常年没什么表情的脸,微微的、勾了勾唇角。


“好。”


晓星尘只是听见对方一声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回应,就又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。

无意间抬头,看见了外头还在百无聊赖转动着杯子的薛洋,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把他来了的事告诉对方。


“啊对了,今天薛…”

“对不起,我马上回去。”


电话那头,似乎是有人叫宋子琛回会议室。


“抱歉,有人找,我得挂了。”

“没事儿,你先去忙吧。”


嗯,等子琛回来再说也不迟,晓星尘心想。


然而对方说是这么说,可还是没挂电话。


片刻,耳边又传来宋子琛温柔的声音。


“我会带双皮奶的。你乖乖在家,等我回来。”


晓星尘闻言笑道:“好。”


电话刚挂断,客厅就传来薛洋拖着长音的叫唤:“晓~星~尘~还没好吗?我要渴死了。”


“来了。”

他无奈的摇摇头,取出一只干净的杯子,打开冰箱门。


等他端着果汁回来的时候,薛洋似乎已经等得不耐烦了。

他半瘫在椅子上,做出一副快要干渴而亡似的样子,懒懒道:“电话打好久啊…要是再不来,把我渴死了,你可要负责啊。”


晓星尘把橙汁放到薛洋面前,笑道:“不是给你水了吗,非要喝饮料,还要把事情赖到我头上来。”


“水多没意思啊。”

薛洋拿起橙汁,端到嘴边喝了一大口后,轻轻晃动了一下杯子,端详着杯中的液体,“我喜欢甜的。”


“孩子脾气。”晓星尘道。

随后重新拿起自己的杯子,也递到了嘴边。


薛洋将杯子举到自己视线的正前方,透过上半部分透明的玻璃,安静的注视着晓星尘。


他觉得手里盛着果汁的杯子,此时看着十分有趣。


下半部分是橙色的果汁,而上半部分则晓星尘的上半身。

这么一看,那人好像和那半杯果汁一样,被一起装进了杯子里似的。


晓星尘微仰着下巴,缓缓的喝着水。


透过杯子,薛洋看见,他那伴随着吞咽动作,上下微动的喉结。


“还是甜的东西好呀。”

薛洋把玩着手里的杯子,露出两颗小虎牙,笑得很是孩子气。




“哎哎哎老宋,你怎么现在就要走啊?”


好不容易偷溜到楼下的宋子琛,被一个一起聚餐的学生会干部捉了个正着。


“抱歉,家里打来了电话,说有急事。”

他略带歉意道。


“喔喔喔,那就没办法了,你先回吧,到时候问起来我去跟他们说。”那人闻言表示理解。


“谢谢,那我先走了。”

宋子琛向他投去一个感谢的目光,转身便匆匆离去。


手里,似乎是拎着什么东西,


那人正打算回去,却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奇怪的“咦”了一声。


宋子琛手里拎着的,分明就是学校甜品店的双皮奶嘛。

这人也太怪了,家里有急事,居然还有时间去甜品店,是有多爱双皮奶啊。




宋子琛到家的时候,发现屋里没开灯。


大概是搬家太累,提前睡了吧,他想。


宋子琛打开客厅的灯,把双皮奶放在桌子上,然后轻手轻脚的往卧室走去。


卧室很黑。

他轻轻的叫了一声晓星尘的名字,但是没有回应。


不知为何,宋子琛忽然觉得脊背有些发凉。


他迅速伸手打开了卧室的灯。


没人。


晓星尘根本不在家。



宋子琛连续给晓星尘打了五个电话,都是无人接听。


他仔细思索了一下今天晓星尘可能会遇到的人,忽然想起之前对方曾经跟自己说过,会找室友帮忙搬家。


“嗯?晓星尘?他没和我一起啊。”

电话那头的的声音明显很懵。


“我今天和女朋友有约会,提前走了,晓星尘没跟你说?”


宋子琛沉默片刻,道:“那你知道他今天还见过什么人吗?”


“嗯…应该没有了吧……”

对面思索了一会儿,“……啊!对了!”


“今天薛洋有问过我晓星尘去哪儿了,好像…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和他说。”


“因为我提前走了,楼下还有不少东西要搬,薛洋说他可以顺便过去帮忙,我就把地址告诉他了。”


“要不我把薛洋的手机号告诉你,你去问问他?”


“……喂?喂?信号不好吗?喂?…奇怪,怎么突然没声音了…”



宋子琛的视线,此时正落在那张放着双皮奶的桌子上。


除了他刚买回来的双皮奶,桌上还有两只玻璃杯。

一只是满杯的清水,而另一只,是半杯果汁。


他现在才注意到,右边的桌腿附近,有一地碎裂的玻璃残片。


部分玻璃渣还粘着些许未干透的水迹,在室内的灯光下,发出森森的微光。


是一只被摔碎了的玻璃杯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